.

Killed by ghost not

【授权翻译】【钢炼|佐莎】新官上任糗事多(6)(完结)

 @砂之果实 太太First Day, X rays第六篇翻译的补充,感谢太太的授权。


6. 原来这就是爱

前文

他倾向她,嘴唇轻柔地掠过她的唇。他抬起身子,又再一次俯身去吻她,莉莎展开一个微笑。然而一辆餐车却突然撞开了房间的门,当莉莎发现推着餐车的人正是昨天那个胸罩里装了水球似的护士时,她眯起眼睛。

 

那名护士看向他们,在触到莉莎那双棕褐色眸子迸出的,恨不得在她身上烙出印记的一记怒视时脸色刷白。在慢吞吞地考虑好逃跑路线前,她一边将餐车推进病房,一边紧张兮兮地笑着。“我……我就……就先把早餐放在这儿了。”伴着又一声紧张的笑,她飞快地冲出房间,留着那扇门晃荡了一会,最后砰然闭上。

 

“我就是喜欢你对他们来这一套。”罗伊说,打了一个呵欠。莉莎跨下床沿,但罗伊却抓住她的胳膊:“我来吧。”

 

他站起身,将餐车推到莉莎面前,在床沿边挨着她坐下。莉莎把餐盘拉近,低头盯着那些食物好一会后,才开始享用早餐。

 

“这样就很好。”

 

“什么?”

 

“我一直想着能跟你共进早餐,不过可惜这一幕竟发生在医院。”

 

她微笑着举起咖啡杯,啜了一小口,但那糟糕透顶的苦味逼得她差点吐出来。莉莎颤抖着把咖啡放回餐盘,她正忖度着那个护士是不是往里下了毒,或者加了点什么不可名状的东西时,罗伊一阵突然的咳嗽激得她跳了起来,他的咖啡泼进空空如也的餐盘。罗伊把咖啡杯放下,脸皱成一团,冲进鼻子的疼痛逼得他发出一声呻吟。

 

“尝起来像是泡着尸体的沼泽水。”

 

莉莎掩住嘴,小声笑着。罗伊双手环胸,充满疑虑地看着她:“好吧,碍于昨晚我们都太累了,就放过你了——但现在,我想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你就不说话了。”

 

她摇摇头,抓起餐盘里的牛奶抿了一小口,尝起来很正常。她把牛奶递给罗伊(如今餐盘里就只剩这一盒牛奶了)。他接过牛奶喝了几口,递还给她,他们早已接过吻,因此这个小动作变得再正常不过,“别对我的问题避而不答。”

 

莉莎耸耸肩,在把牛奶放回餐车前又啜了一口。罗伊挪近她,步步紧逼,她只得不断挪向床的另一端。“为什么不回答,莉莎?是要我逼你说话吗?嗯?”

 

当她发觉自己早已背靠床头时,罗伊的双手已伸到她身体两侧开始挠她痒痒。“停!”她尖叫起来,声音又尖又细,莉莎急忙捂住了嘴。

 

罗伊停了下来,头微微右歪,注视着她,“所以,这就是你不说话的原因吗?就因为你的声音变成这样了?” 

 

“没错。”她低声说,将双手从嘴边移开,不再掩饰自己的声音。  

 

“你觉得很尴尬?”

 

“我听起来就像一个小孩。”她说。

 

“实际上,听起来更像一只啾啾叫的小老鼠。”

 

“老鼠才不会啾啾叫。”

 

“好吧,那就是一只啾啾叫的小小鸟。”他说。

 

莉莎咕哝着,然后叹了口气,“总而言之,我已经坦白了我不想说话的原因,现在轮到你来回答我的问题了。”

 

“好,什么问题?”

 

“你昨晚梦到了什么?”

 

“梦?”

 

“是的,你还说了梦话呢。还在凌晨一点的时候吵醒了我。”她说。

 

罗伊抬起一只手,摩挲着下巴,思考了好一会,努力回想起昨晚的梦。他脸一红,“噢,那个梦吗?那个梦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可能!你都脸红了!快告诉我你梦到了什么。”她坚持。

 

“那向我保证你不会嘲笑我。”

 

“不要。”

 

罗伊皱起眉头,尽管她不肯放过嘲笑他的机会,他还是决定继续说下去。

 

“我梦到了龙卷风。”他说。

 

莉莎扭过脸,尽力不笑出声来,但一声窃笑还是不自主地逸出嘴边。然而,她马上就后悔了:只因为她鼻子抽动了一下,一阵疼痛就这么冲进了鼻腔。她的窃笑转成了一声痛苦的呻吟。

 

“是不是又伤着了?”他问。

 

“蠢鼻子。”她嘟囔着。罗伊离她更近,将她环在怀里。莉莎盯着自己的膝盖。她知道罗伊是个深情、且充满占有欲的人,但她不知道这样的特质会让他们归向何处。当他昨夜仍陷于梦中时,她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她是他梦中的那个名字,她确实因他可能爱着她这一点感到雀跃,但她也知道她从不想给自己任何虚假的希冀。

 

“长官?”她做了个深呼吸。

 

“罗伊。”他说。

 

“抱歉?”

 

“叫我罗伊。”他说,“我记得很久之前我就跟你说过,在办公室外,不必再叫我‘长官’。”

 

“但是。”

 

“罗伊。”他重复道,抬起她的脸,“我想,就算对一个只能啾啾叫的人来说,我的名字也是个念起来再容易不过的单音节词吧?”

 

她轻轻用胳膊肘戳戳他,摇了摇头:"就因为这句话,我打算这辈子都只叫你‘长官’了。"

 

“实际上,比起某个场合,我想不出什么时候更适合你用军衔来称呼我了。”每当罗伊·马斯坦操起这种口气跟她讲话,她就知道他又要开始捉弄人了,她要么鼓励他就这么说下去,要么就干脆无视他,让他碰一鼻子灰。为了满足自己那能杀死猫的好奇心,她决定让他顺着说下去。

 

“你想说什么?”

 

“我比较喜欢你在床上用军衔称呼我。”

 

莉莎保证,她的下巴绝对在震惊中掉下来了好一会儿,不过她还是成功地把嘴合上了。“长官!”

 

“嗨,我就喜欢你这么叫我。”他说。

 

“罗伊!”

 

“这样也不错。”

 

莉莎气鼓鼓地转过身。房间的门嘎吱一声开了,护士把头探了进来。

 

“我们吃完了。”莉莎说,“你可以把餐盘拿走了。”罗伊再一次把她拉近,让她就这么偎着自己。莉莎贴得更紧了,她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为了逗那个护士紧张,而护士抽动的眉毛告诉莉莎,她的小计谋奏效了。不过她才不去看罗伊呢,不消想就知道,他肯定挂着一个自鸣得意的笑容看着她。

 

 

莉莎满是情绪的眼神撞上那个护士,压下了她任何可能的报复想法。护士装着像是看过他们这样上百万次的样子,带着紧张的笑声飞一般离开了房间。

 

莉莎正准备坐起来时,罗伊搭在她肩上的手掌突然收紧,把她拉回枕头上。她扭过头,一脸疑惑地看着他:“干什么?”

 

“你就只是单纯想激怒她而已?”他问。

 

莉莎点点头。

 

“所以并不是真的想离我更近一点?”

 

“那么,对你而言,我到底是什么?你对我说过的那些所有甜言蜜语......但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莉莎?”震惊在那张受伤的脸上一展无遗。

 

“在楼上时你对孩子的许诺。那个床上的玩笑。以及你那些梦呓。”

 

“我在梦里说了什么?”

 

她直视他的双眼。“你说你爱我。你说,你想要保护......你的妻子。”

 

她做好了他抽身离开,抑或否认那些他曾说过的话的准备,但他却笑着说:“我要吻你了。”

 

“别忘了我们的鼻子还上着夹板,会受伤的。”

 

“我已经吻过你了,”他说,低头逼近她的双唇,“另外,为此受伤完全值得。”他的唇轻柔地擦过她的唇。“疼吗?”

 

“不。”她低声诉说,任他的唇再次找到她。他跨坐在她的身上,她向后仰去,陷在被褥之中,让他的唇不再迷失于它处,任一双手垂向她的身体,滑向她的胸前,她弓起背,发出一声呻吟,猛然间却想起此刻他们身在何处。她睁开眼,将他推开——或许稍嫌用力了一点,罗伊就这么从床上滚了下来。

 

“罗伊!”莉莎挪向床脚,罗伊仰面躺在地板上。“该死!真的很抱歉!”她正打算下床,床单却缠住了她的脚,她试着踹开它,最后却只能徒劳无功地咒骂一声。她抓住床单,向下用力一扯,整张床单就这么滑落床沿,带着她整个人摔在罗伊身上,膝盖还好巧不巧地击中了他的腹股沟。

 

当罗伊发出一声惨痛的尖叫时,莉莎急急忙忙地坐起来,她跨过他,慢慢地扶着他坐直。他把头靠在她肩膀上,呻吟着:“你刚刚是怎么回事?”

 

“抱歉——我们有点忘乎所以了然后我们忘了自己在哪然后我推得又太用力然后我该死的我很抱歉——”

 

“闭嘴,别说了。”他说,揽住她的腰。“似乎命运近来特别喜欢捉弄我们,但我想它还是拦不住我想对你说的话。莉莎,在这个医院里我说过的每一句话,我是说,包括那些我在梦中所说的在内的每一句话,都是我一直以来想告诉你的。”

 

“什……你是认真的吗?”

 

“莉莎,我之所以藏在办公室门后,是因为我想告诉你我爱——”

 

门突然开了,医生和一帮子护士冲了进来。“大总统阁下!您一切都还……?”罗伊缓缓转过头,看着医生,医生的声音越来越轻。他眯起眼睛,挂上那种只有在面对最糟糕的敌人时才会展现的表情。

 

“我才不在乎我是不是现在痛得要死,我也不在乎我那儿是不是会肿得跟篮球一样大,我只知道,如果再有一个人来打断我向这位女士表明我有多么爱她,我就废了他。”罗伊咆哮道。整个医疗团队冲出房间,留下一个火冒三丈,痛得要死的罗伊,还有一个一脸震惊的莉莎。

 

“你说你爱我?”她看着他转过身看着她,低声问道。

 

“你早该意识到我一直爱着你,”他说,“我一直想让你知道我爱你。我本想在办公室向你表白,但所有的,所有这些蠢事就这么发生了。”

 

“你说你爱我……但是……”

 

“但是你并不爱我,对吧?”他问,脸部肌肉有点抽搐。

 

莉莎捧住他的脸,摇摇头,“我非常,非常地爱你。”接着,她直直地吻上他,但他们的鼻子却撞在了一起。

 

“疼!”

 

 

 

 

 


评论(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